斯特莱克读后感

花了三天把斯特莱克系列都读完了,真是一部比一部重口。诚恳希望罗琳在推理小说里发泄完黑暗面,能对神兽人物好一点,真的,求手下留情。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看的推理作品比较少的关系,感觉这个系列下来还行。风格倒是罗琳的一贯风格,场景剧情都描写的非常详细。有些人嫌太啰嗦,我个人觉得还行。并没有觉得突兀,基本上所有的推理都建立在已经给出的细节上,没啥问题。

很喜欢女主。但是第三部的时候,女主讲出过去的时候我是真的开始喜欢上了。

一开始女主就是现代女性的形象的,工作能力干练,待人非常热情,有时候非常机灵。知道有过去,没想到过去那么惨。

她被人强奸,靠着撞死躲过一劫。报了案以后还能清楚地记得罪犯的特征,后来站在法庭上坚持指证完凶手,还要对付凶手律师。

从这件事情来说,非常非常了不起。这过程中虽然有家人的鼓励,但是指认罪犯对付律师的恶意发问,这些全都是她一个人靠着自己完成的。

如果说之前还是一个比较讨喜的现代女性,那么在她过去这件事情浮出水面以后,我真正觉得:啊,这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女性。

很多复杂的人性问题不会因为时代变换而彻底得到解决,如现今依然遭受家暴却不敢挣脱囚牢的许多女性;还有遭受强奸,怕到不敢站出来的女性。你没法去指责她们,因为这涉及到非常复杂的心理问题。光指责、鼓励,并不见得能解决什么问题。站在客观角度上,你只能耐心,再耐心。不去指责那些女孩们犯了什么道德错误已然是仁慈。

在跟男主讲过自己受过的创伤以后,女主第二天从宿醉中醒过来的反应居然是:,妈的我讲这些他肯定以为我脆弱不要我工作了,问题是我不想被同情怜悯我要工作啊

怎么说呢,罗宾·埃拉克特真是典型的罗琳女主了。

评论
热度(1)

© 我是大王手中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