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人生(官配向)

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

 
 

人,就是不断作死的生物。

 
 

长篇是很困难的,更新是不可能定期的。还要加上世界观细节什么的,特!别!麻!烦!虽然西皮都是官配向,但是ggad要怎么写真的好苦恼,想到头秃。

 
 

本意是希望能写蒂娜和纽特一起在霍格沃茨成长的故事,非纯爱情,里面有不少友情、亲情。我估摸着得这俩快成年了才能确定关系,所以冲西皮来的慎入,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会不会坚持到那时候。

 
 

但长篇的好处是,第三部电影上映前,这两年里我能写点东西安慰下自己吧。

 
 

        1.哑炮小姐与莱斯特兰奇

 
 

        蒂娜第一次见到姑妈是在一个下雨天。

 
 

    黄豆大的雨点敲击在玻璃窗上,波尔蓬蒂娜·艾丝特·戈德斯坦恩站在窗旁边望出去,外边的世界一片模糊。

 
 

  她重重地叹了口气。

 
 

  “他们还在吵架。”正打开门缝从里向外偷听情况的奎妮悄声说道。

 
 

  “我跟你怎么说来着?”蒂娜以一种她这个年纪绝对不该有的严肃态度教训妹妹道,“这是大人的事情,他们会做下决定,我们不用管。”

 
 

  “我也不想管呀。”被姐姐教训一通的奎妮低着头,踱步向木床,然后坐在上面。“可他们在讨论的是我们的事情。”

 
 

  蒂娜一时语塞。

 
 

  她只是不想让妹妹知道大人的纷争,却无法回避一个事实:楼下的大人正在为她们的事情吵架,而他们争论的结果也许会改变她们的去向。

 
 

  奎妮郁闷地看向窗外,闷闷不乐地说道:“爸爸为什么要把我们的监护权给那位姑妈。”

  

  蒂娜为妹妹质疑爸爸临终前的决定感到生气,她气呼呼地说:“我觉得爸爸一定不会错。”然后坐到了妹妹的身边。

 
 

  不一会儿,她抱住妹妹,感受到怀中的妹妹正努力克制身上的颤抖。

 
 

  “不管我们去哪里,”她轻轻地安慰道,“我们都会在一起的。”

 
 

  在她的怀里,那个小小的、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来:“嗯。”

 
 

  那位姑妈,目前在蒂娜的心里是这样称呼她这位未曾谋面的姑妈。

 
 

  对于蒂娜来说,这位亲戚实在再陌生不过。她只知道父亲有个妹妹。他的妹妹却从来不曾出现在她们的家庭生活中,只有每逢节日,才会收到这位姑妈的来信与礼物,但信上都是礼节性的问候,与她父亲回信中洋洋洒洒的热情完全不能相比。

 
 

  甚至,在蒂娜父母葬礼当天,那位姑妈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

 
 

  这使得蒂娜父亲的遗嘱显得更加奇怪——在他留下的遗嘱中言明两个女儿的监护权将交给这位姑妈。

 
 

  也难怪蒂娜母亲的姐姐——茱莉亚姨妈,她此刻在蒂娜家里的客厅和执行遗嘱的先生大吵,要把两个还是孩子的外甥女交给完全不了解的陌生人,用她的话说——

 
 

  “门儿都没有!”

 
 

  茱莉亚斩钉截铁地重复自己不知道说过多少遍的话。

 
 

  “请您讲点道理,”爱蒙·斯坦普吞了吞口水,克制住自己恼怒的冲动。“这是戈德斯坦先生的遗嘱,我们必须尊重他的……”

 
 

  “那我妹妹呢?我妹妹的意见在哪里?”茱莉亚尖声嚷道。

 
 

  爱蒙做了几下深呼吸,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耐着性子解释道:“实际上,您妹妹,也就是戈德斯坦夫人,她在生前也尊重了她丈夫的意愿,两个人在遗嘱上都同意……”

 
 

  “我不信!”茱莉亚扯开尖细的嗓子,直要震碎天花板一样。“怎么可能!我说怎么可能!我妹妹怎么放心把她两个孩子交给一个……”

 
 

  她话还没说完,忽然从外面响起了一阵“咚咚咚——”

 
 

  来客已至。

 
 

  房间里的姐妹们听到这声响顿时屏住呼吸,妹妹从姐姐怀里抬头,她看到姐姐眉头紧锁,显然为此纠结。蒂娜看到妹妹的目光里跃跃欲试,她立刻出言阻止:“你不能去。”

  

  又想了一会儿,她松开了妹妹,起身叮嘱道:“你待在这儿。”说完,她自己打算往外走去。

 
 

  “你别想丢下我。”奎妮干脆利落地说道,跳下床,紧紧握住姐姐的手。

 
 

  蒂娜只好牵着她,两个人蹑手蹑脚来到门边,悄悄打开房门,溜到楼梯口,两个小脑袋围在那边往下望去——

 
 

  客厅里现在站着四个人,一边是茱莉亚姨妈和斯坦普先生;另一边也有两个人,姐妹俩最先认出的是站在前面的姑妈。

  

  和父亲给她们看过的照片相比,现在那位姑妈看上去要苍老许多。皱纹已经爬上了她的眼角,棕色的头发全部都规规矩矩地梳成圆髻盘在后脑勺上,她的神情严肃凝重,脸上戴着一副圆片眼镜。见到姑妈这副样子,蒂娜不由得更加紧张。

 
 

  “下午好,先生,女士。”和茱莉亚姨妈尖刻急躁不同,那位姑妈说起来话慢悠悠地,也听不出她对接走两个哥哥的遗孤有什么热情。

 
 

  蒂娜抱着奎妮越发紧张起来,连日来她一直担心姑妈不喜欢她们,在今天,姑妈的态度似乎验证了蒂娜的猜测。

 
 

  对于那位姑妈的问候,茱莉亚姨妈只是回以冷淡的轻哼。那位姑妈也没有生气,礼貌地问道:“请问我那两位侄女在哪里?”

 
 

  爱蒙还没发话,茱莉亚姨妈已经走到那位姑妈面前,傲慢地抬头。不过那位姑妈身高要高出茱莉亚姨妈一个头,这使得姨妈想用盛气凌人的态度压倒对方的战术效果不太理想。但茱莉亚姨妈眼神依旧咄咄逼人,她高傲地开口道:“我恐怕您得无功而返了,哑炮小姐。”

 
 

    对于那位姑妈的问候,茱莉亚姨妈只是回以冷淡的轻哼。那位姑妈也没有生气,礼貌地问道:“请问我的侄女们在哪里?”

 
 

  爱蒙还没答话,茱莉亚姨妈昂着头,走到了那位姑妈面前。不过那位姑妈要比茱莉亚姨妈高一个头,这天生的差距无形间令姨妈妄图用气势压倒对方的战术效果大打折扣。但茱莉亚姨妈眼神依旧咄咄逼人,她傲慢地开口道:“我恐怕您得无功而返了,哑炮小姐。”

  一时间,整幢房子都安静了下来。

  最先做出反应的是那位姑妈带来的女伴——她穿着绿色的巫师袍,面容隐藏在兜帽之下,这使得别人暂时看不清她的脸。她从自己巫师袍的腰间抽出魔杖,愤怒地说:“收回你的话!”

   “住手。”那位姑妈冷静地出声阻止自己的同伴。她的同伴本想争论一番。姑妈用话拦住她:“我们是来接人,不是来打架的。收起你的魔杖。”

      同伴小声嘀咕了几句,还是听了姑妈的话收起了魔杖。

  爱蒙见气氛紧张,连忙出来打圆场,向那位姑妈伸出手去:“下午好,戈德斯坦女士,我是爱蒙·斯坦普,戈德斯坦先生指定的遗嘱执行人。”

  那位姑妈见爱蒙自我介绍,她看着他,礼貌性地同他握手,顺便提了一句:“您好,我记得您,您是我哥哥的好朋友。”打完招呼以后,她问:“请问两个孩子在哪里?” 

  “你没听见吗?”茱莉亚喊道,“一个哑炮难道妄想照顾两个小巫师?我怀疑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茱莉亚姨妈的话太过伤人,姑妈的同伴越发不耐烦,又想去抽自己腰间的魔杖。但是姑妈依旧非常平静。她直视茱莉亚姨妈的眼睛,不卑不亢地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请问两个孩子在哪里?”

  “你聋了么?”茱莉亚姨妈不可思议地自己的眼睛,“你没听到我说的话吗?”

 
 

  “请问两个孩子在哪里?”那位姑妈又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 

 

  突然间,姨妈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趁着茱莉亚姨妈哑然,爱蒙赶紧迎上去,接道:“在楼上她们自己的房间里,我想孩子们这个时候更需要安静。”

 
 

  “请您带路,谢谢了。”那位姑妈简短说道。随后,她将自己的同伴和茱莉亚姨妈留在客厅中,自己跟随爱蒙走上楼梯。

 
 

  蒂娜和奎妮见大人上来,赶忙离开楼梯口匆匆跑回房间,在她们离开前,还能听到茱莉亚姨妈惊讶地呻吟:“天啊,你……你是那个……”  

  “看在梅林的份上——”

 

  因为急着赶回房间,蒂娜没来得及看完姨妈和姑妈的那位同伴间发生了什么。等关上房门,她们只能听到断断续续的声音,如果她们现在还在楼梯口,一定会看见茱莉亚姨妈的眼睛鼓得像青蛙一样,一副惊恐万分的样子——

 
 

  对方已经摘下了自己的帽子。她对茱莉亚的表现不以为意,只是掏掏自己的耳朵,随口丢出一句威胁:“要是你再像个鸭子一样嘎嘎乱叫,信不信我对你发个恶咒,嗯?茱莉亚?”

 
 

       她满意地看着茱莉亚因为自己的威胁闭上了嘴巴,朝走上楼梯的那位姑妈抛个得意的眼神——之前就让她说话哪儿还那么费劲?

 

  那位姑妈摇摇头,表示自己对同伴的不赞成,不过当下她还有更重要的事,同伴的无礼行径只能放在一边。

 

  等卧室门再度被打开的时候,蒂娜和奎妮已经安安静静端坐在床上。见到大人进来两个人赶紧装作第一次见到对方一样,跳下床来到两个大人面前。

  不知道是不是蒂娜的错觉,她总觉得在见到她们的那一刻,那位姑妈微微张开嘴唇,溢出一声安静的叹息。

 

  那位姑妈越过爱蒙,在两个小姑娘面前单膝跪下,她先对蒂娜礼貌地说:“下午好,蒂娜。”她的目光从蒂娜转移到奎妮身上,说了一声:“奎妮。”

 

  那位姑妈的问好不能减轻蒂娜的心理负担,她下意识地拉住自己身边妹妹的手,“下,下午好,姑妈。”

 

  奎妮的表现和蒂娜完全相反,她先是用力回握住姐姐的手掌,然后扬起灿烂的笑容:“下午好!姑妈。”

 

  对于两位侄女迥然不同的反应,那位姑妈没有展露太多情绪,看不出她是高兴还是厌恶。她依然平静地说:“前些天我让猫头鹰给你们带来的信里面提过我今天就得带你们离开,请问你们现在准备好了吗?”

  蒂娜正要开口,奎妮却急忙回答:“我们还差一点儿,还有些东西要整理下。”

  这个回答似乎不能让那位姑妈满意,她微微皱眉,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点点头,站了起来:“那我在外面等你们。”

  等那位姑妈和爱蒙走出房间,奎妮迫不及待地和蒂娜分享她的发现:“她不讨厌我们!”

 

  奎妮的新发现让蒂娜稍稍松了一口气,但她还是板起脸孔,双手叉腰,一本正经地教育奎妮道:“我怎么跟你说来着?你不能这样随便就读人家的心。”

  

  奎妮为自己与众不同的能力感到得意,倔强地争道:“可是她不会发现的!我们都知道她……”

  

  “奎妮!"蒂娜紧张兮兮地打断奎妮接下来要说的话,然后她恳求道:“算我求你了,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她是不知道,可我们接下来要和她生活很久,我们得尊重她。”

 
 

  “可是我控制不住呀。”奎妮为自己的举动辩解。

 
 

  “你得尝试。”蒂娜一边说,一边从床底下拖出二人的行李箱,姐妹俩的东西不算多,但也装了有五个箱子。她把其中两个箱子塞给奎妮,自己则拿起了剩下的三个。“以后的日子不一样了,你得试着去控制你的能力。”

 
 

       爱蒙和那位姑妈站在门外。两个人一阵沉默,爱蒙绞尽脑汁想让气氛愉快些:“以后有空我会去看她们的,毕竟她们的父亲和我是好朋友。”

 
 

  “劳您费心。”无论爱蒙表现的多热络,那位姑妈始终只是客气地回答道。

 
 

  爱蒙顿时泄气。从前和蒂娜父亲做同学的时候,他就造访过戈德斯坦家。可从那时候起她就这样——待人有礼,可无形中却要拉开与人的距离。

 
 

  好在姐妹俩没让他们等多久。两个孩子打开房门的时候,见到她们手中的箱子,爱蒙赶紧抽出自己的魔杖,对着行李箱挥了挥,瞬间它们飘浮在空中。

 
 

  他对那位姑妈说:“你们先下去吧,我带着东西跟在后面。省的拎着行李箱怪累的。”

 
 

  姐妹俩向这位父亲的好友道了谢,那位姑妈一边一个拉起侄女的手下了楼梯。来到客厅时,客厅里的茱莉亚和那位姑妈的同伴相对坐在沙发里——一个充满警戒地盯着另一个人,而被盯得那个却丝毫不在意,大咧咧双手环胸打量着客厅,

 
 

  “斯坦普先生会将行李带下来,等一会儿我们就离开。”那位姑妈对同伴说道。

 
 

  “等下!”茱莉亚姨妈蹿了起来。

 
 

  同伴也站了起来,为了防止茱莉亚姨妈再说什么不合时宜的话,右手已经摸向腰间。

 
 

  “让我同她们告个别。”也许是那个同伴的动作让茱莉亚姨妈感到恐惧,也许她真的只是想道个别。总之她眼眶通红地上前抱了抱两个孩子,再怒视一眼那位姑妈,又在瞥到身边那个人的时候打了个哆嗦,然后退开两步。

 
 

  这时候爱蒙也带着行李箱下了楼,见此情景,那位姑妈的同伴大步上前,利索地抽出自己的魔杖,随意朝那几个行李箱挥了挥,那几个行李箱“嗖——”地一下迅速飞进了同伴早就准备好的、已经打开的女式牛皮包里。

 
 

  她冲爱蒙咧嘴一笑:“劳您费心了,斯坦普。”

 
 

  就这样,在拥抱自己的姨妈和斯坦普先生以后,蒂娜和奎妮暂时和自己曾经的家说了再见。

 
 

       此时,外面大雨已经停下。乡间的泥路变得湿漉漉的,走起来分外艰难。一行人沉默地走在泥泞的道路上,蒂娜才有空趁机打量姑妈的女伴——她的穿着和姑妈的衣服完全不同,像这样并排走在一条路上,二人的着装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姑妈的黑色大衣裹住了全身,一看就是村子里那些麻瓜女人会穿着的样式。她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梳成圆髻,盘在脑后。看得出来,她虽不刻意追逐时尚,但对外表的要求也没有半分松懈;而她的女伴,却是披着绿色巫师长袍,长发像海藻一般随意地披散在肩膀上。她皮肤微白,厚嘴唇,颧骨突出,神情吊儿郎当。比起她,蒂娜还是觉得一脸严肃的姑妈更能叫她心安一点。因此,她不由自主地握紧了姑妈牵着她的手。

 
 

  在蒂娜还在打量身边人的时候,那位姑妈和女伴在路边口停下。女伴拿出魔杖,熟练地低语:“荧光闪烁。”魔杖的末端发出光芒。还未等蒂娜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一阵强光袭来,一辆巨大的三层公共汽车已经停在了他们面前。

 
 

  “欢迎乘坐骑士公共汽车,这是为处于困境的女巫或男巫开设的应急客运——嗬!莱斯特兰奇!”站在车门口的人机械式的介绍词刚说了一般,在看到姑妈的女伴以后,他眼睛一亮,脱口而出——

   

         “嗬!又是你!莱斯特兰奇!。”

 

评论(1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大王手中剑 | Powered by LOFTER